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农村大喇叭 防疫宣传作用大
作者: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号:【

  2021年8月17日,河南日报记者在延津县塔铺街道办事处太平庄村入口卡点看到,桌上的3个登记本详细记录着外来人口、返乡人口、常住人口出入信息,来往的人都规范佩戴口罩——深色朝外、口罩上方的金属条紧贴鼻梁。

  塔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宁说:“现在村民配合度这么高,有大喇叭的一份功劳!”连日来,延津县乡镇干部和各村村支书、村医都化身主播,每天3遍播报防疫知识。

  为把疫情防控信息更好传播到以老人和孩子为主的乡镇地区,新乡市卫健委健康教育所专门组建科普专家编写小组,结合农村特色与此次疫情的特殊性,编写了《村村响大喇叭防疫之声》广播稿,使防疫消息深入人心。

  据悉,新乡市在全市农村和社区利用大喇叭宣传,无大喇叭的地区利用新媒体,如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做好全面推广。

  “目前大喇叭稿系列共七篇,每天播出一个防控知识要点,后续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更新防控信息。”新乡市卫健委健康教育所所长李新荣说,自8月1日开播以来,大喇叭稿已在全市六区七县3000个村庄开播,播出1万余条,覆盖村民过百万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