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家庭病床费用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作者:  时间:2021-09-14  来源:  字号:【

  郑州将把家庭病床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实行家庭病床按床日付费,从而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力度。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将把家庭病床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实行家庭病床按床日付费,并适当提高家庭病床建床费和巡诊费标准。同时,还将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总额预付管理、探索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发展养老社区与养老机构中的医护服务;在现行基本医保政策体系框架下,解决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的政策支持和考核标准,支持医疗机构发展老年医学科、在医疗社区和医疗机构设点服务、临时出诊服务等医养结合的医保支付问题;积极推动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切入医养保险产品研发与设计,发展老年疾病保险、商业护理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努力构建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用大数据和智慧监管解决管理不到位、欺诈骗保等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改革工作,用活用好医保政策,积极支持郑州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