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索 引 号 10250-01-2021-0002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标  题 关于建立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机制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改办发〔2021〕9号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关于建立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机制的通知

各省辖市党委改革办、卫生健康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按照全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工作安排,现就建立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机制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人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二)工作目标

  2021年,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供给效率,提高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方便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实现县域就诊率90%以上、县域内基层就诊率65%左右。

  二、评估安排

  (一)评估对象

  全省各省辖市、各县(市)。

  (二)评估内容

  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组织实施、运行管理、能力提升、政策保障、服务绩效、激励约束等6个方面进行评估。

  (三)评估分工

  1.县级自评。县级负责根据《河南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指标》开展自评。2021年12月上旬将县级自评得分和佐证材料上报市委改革办、市卫生健康委。

  2.市级复评。市级负责组织指导县级开展自评,审查县级自评结果,逐一对各县(市)进行现场查证,结合市级掌握情况综合确定各县(市)复评得分。2021年12月底前将市级复评得分和佐证材料上报省委改革办、省卫生健康委。

  3.省级考评。省级负责对各省辖市进行指导、监督和考评,抽查1-4个县(市),结合省级掌握情况综合确定各省辖市、各县(市)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分为4个等次:90分以上(含本数,下同)为优秀,80分以上90分以下为良好,60分以上80分以下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成效评估是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评估顺利开展。省级成立医共体运行监测与成效评估专家组,加强运行分析和评估指导。

  (二)强化结果运用。县级要将评估结果与医共体干部选聘、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绩效工资总额、评先评优等挂钩。市级要对评估结果排名靠前的予以表扬奖励,对未达标的,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限期整改。省级将考评结果与全面深化改革年度考评进行挂钩,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分配中对评估先进地区给予倾斜激励,认定命名省级医共体建设示范地区,对先进地区和个人予以表彰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问责。

  (三)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推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联系人:省委改革办改革二处麻翔宇 65903836

        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 董素强 85961260

  电子邮箱:hnswjwtgc@163.com

  附件:河南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指标

  2021年8月20日

河南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评估指标.doc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