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议案
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02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时间:2021-05-07  来源:  字号:【

程维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周口布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收悉,经与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周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长期以来,在项目建设、学科发展、对口支援、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周口市给予倾斜支持。“十三五”以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周口市卫生健康项目41个,共计8.9亿元,不断改善了周口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水平,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0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遴选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地重点加强综合能力强、专科优势突出的综合性医院建设,对确有必要规划布局但片区内没有省内顶尖水平的医院的,要采取引进国家或省级高水平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等方式,盘活现有医疗资源,在短期内提高片区医疗服务整体能力。全国共规划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120个左右,其中我省5个。

目前,我委正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综合考虑省域医疗资源分布、人口、面积、区位交通、就医流向、区域内三甲医院综合实力等因素,谋划布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布局时将充分考虑周口市的医疗资源现状及建设需求。

 

                           

                          2021年5月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0371-85961511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