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议案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40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时间:2021-06-25  来源:  字号:【

周东柯等7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在洛宁县建设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分院”的建议收悉。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究,感到建议提的很好。经与洛阳市政府对接协调,现答复如下:

洛宁县人民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组建深度融合医联体,将会带动洛宁县人民医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对促进洛阳都市圈发展、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双方合作具备了一定基础,将进一步创造条件达成合作。

一是积极营造了组建医联体的基础氛围。一是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托管探索。2017年以来,启动探索城乡跨区域紧密深度融合医联体模式,先后托管了新蔡县、叶县、民权县人民医院。二是洛阳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洛阳市对推动医联体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高度重视县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三是洛宁县人民医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该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年门诊32万人次、住院2.2万人次、三四级手术占比17.5%,开放床位589张,在职职工707人,是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单位,且已列入洛阳市县级三级医院创建范围;投资近6亿元的新院区正在加紧建设之中,预计2022年10月建成,新院区占地130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可新增床位700张,每年可服务门诊患者50余万人次、住院患者4万人次。洛宁县区位优势明显,毗邻洛阳市嵩县、栾川县、宜阳县、新安县、三门峡渑池县,辐射三门峡陕州区、卢氏县、义马市等市县,周边百公里内近300万人口。医院立足区位优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远程诊疗、对口支援、基层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医疗联合体建设等形式,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省人民医院已初步确定了与洛宁县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意向。同时省人民医院也指出洛宁县人民医院目前的基础条件,尚不能完全满足省人民医院医联体的标准。

二是充分发挥洛宁县政府的主导作用。洛宁县政府进一步明确政府“六项投入”责任相关政策,扎实推动政府办医责任落实落地。建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3家县级公立医院,提升县域就诊率。县政府牵头挂帅,积极主动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沟通,积极推进县人民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组建跨城乡跨区域深度融合的医联体,提升核心专科、夯实支撑专科、打造优势专科,提高肿瘤、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和感染性疾病等防治能力。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我们将会同洛阳市政府,持续关注洛宁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进度,积极搭建洛宁县政府、县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组建医联体的沟通渠道,有序有力推动相关工作。

感谢您们对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恳请您们一如继往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

 

 

2021年6月2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0371-8596132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