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议案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9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时间:2021-06-30  来源:  字号:【

王若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南阳市中医院新院项目纳入河南省中医药创新工程”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将中医药事业发展融入健康中原建设大局,统筹考虑,协调推进,不断提速。目前,以中医医院为主体,多层次、多形式、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以张仲景文化为标志的河南中医药文化体系逐步形成,中医药在健康中原建设中的作用更加明显。

“十三五”期间,我省总投资19.99亿元支持南阳市卫生健康领域29个项目建设,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56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显著提升了南阳市中医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水平。在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方面,将南阳市中医院儿科、老年病科纳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和培育单位,将骨伤科、儿科、肿瘤科纳入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将儿科、骨伤科纳入我省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通过加强中医重点专项建设,有力推动了南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0年12月,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豫政办〔2020〕46号),提出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加快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提升区域内疑难、危重、复杂疾病的中医诊疗能力;二是提升中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中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建设,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三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推行传染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充分发挥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作用。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将中医院纳入“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并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协调,积极向国家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把南阳市中医院项目建设列入国家支持范围。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感谢您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                          

 

                          2021年6月2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0371-8596132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