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周口市一体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作者:  时间:2021-10-26  来源:  字号:【

  10月21日,周口市一体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33211”工程,全力打造市级统筹、市县联动、数字赋能、分级诊疗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周口样板。周口市委书记、市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伟说,全市医共体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市县联动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雏形初现。特别是,市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互联网医院的成立,为加快打造市级统筹、市县联动、数字赋能、分级诊疗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周口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口市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线上和线下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优势,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连起来”,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常态化,助力分级诊疗“落下去”,让优质医疗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推动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融合,突出“预防为主”的理念,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协同,一体化”的医防融合服务体系,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预防、医疗和管理整体融合发展,努力让群众更加健康、更加长寿;推动市级和县、乡、村融合,通过市级医院专家、学科、管理“三下沉”,纵向贯通市、县、乡、村四级医疗资源,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效率、质量“三提升”。

  此外,周口市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常态化、经常化的督查考核机制,把推进医共体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督查范围,持续进行督导,加快医共体建设步伐。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