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0-31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10月30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在会上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阚全程说,楼阳生书记的报告用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指导我们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河南的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我省今后5年、15年、30年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阚全程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民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紧“四个口袋”,加强引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尤其是第三针加强针以及3~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豫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为全省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养、医改“五医联动”。要抓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河南实际,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制度短板,做好省、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尤其是市级传染病医院建设、县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乡镇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建设等。三要建设高水平市级公立医院,提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其中市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和中医院要全部达到三级甲等医院水平;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要全部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水平;乡镇卫生院要提质增效,符合国家建设规范,全部达标;村卫生室建设要全部达标。要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健康服务工作。四要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重点抓好5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15个省医学中心、60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105个县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五要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方法来解释中医药的原理,持续做好创新发展工作;在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科研创新方面,要按照省委要求,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健康河南建设。

阚全程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掀起抓好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落实的高潮,为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在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以及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内掀起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不懈奋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