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信息来源: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公示等程序,确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象庄秦氏妇科的挖掘与整理》等8项为重点项目、《探讨强化“医圣精神”对住培医师的影响》等28项为普通项目。现将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课题经费由项目承担单位从“2022年中医药扶持专项-中医药文化科普项目中列支,并按要求在省卫生健康委资助经费基础上以不低于1:1的比例予以配套。各课题承担单位要为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加强对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的管理。

二、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项目完成后,按照《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组织验收工作。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管理,省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指导,项目承担单位每半年向省卫生健康委报告项目进展和研究情况,第1年要求全面落实项目方案设计,形成初步研究成果;第2年完善、提炼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完成项目验收。

三、请各项目承担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填写《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任务书》,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普通胶装。多单位协作的课题,承担单位必须与所有协作单位签订课题合作协议,并附于任务书后。任务书经课题承担单位和协作单位审核、盖章,由各有关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中医主管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统一汇总后,于2021年12月1日—3日报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同时报送电子版。电子版统一标注为“项目编号+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逾期不报者,取消立项,3年内不受理课题申请人(含课题组成员)项目申请。

联系人:姜方方  吴鹭青

 话:0371-85961312

 箱:zyjzhc@126.com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名单

      2.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任务书

 

 

                             2021年11月11日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名单.doc

附件2: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任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