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放松
作者:  时间:2021-11-16  来源:  字号:【

  11月12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省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稳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2021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通过全系统共同努力,果断应对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尤其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整体教育计划,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出彩河南人”等活动,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从聚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集中攻坚、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集中攻坚、聚焦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集中攻坚等六大方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做好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易燃可燃夹心彩钢板专项整治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会前,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处)室负责人集中收看了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的视频资料;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针对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存在的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短板、检查督导中发现还有不少漏洞等问题,会议进行了明确要求。

  张若石说,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分析本单位从管理、设施设备到人员配备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坚决予以纠正;要在今年年底前组织一次安全工作检查,以各单位自查为主,上级抽查为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整改,将不能现场整改的或者较大的安全隐患列入台账,限期整改;要把安全工作真正放在重中之重,立足增加设施设备科技含量,满足设施设备信息化、智能化要求;要认真深入学习安全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落实好法定责任,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