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健康邓州行动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1-12-01  来源:  字号:【

  《健康邓州行动2021年实施方案》《健康邓州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出台后,邓州从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治重大疾病这3个方面开展16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延长健康寿命。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健康邓州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取得新进展。

  健康邓州行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体现,是一项由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群众广泛参与的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加快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步伐。

  2020年,健康邓州行动工作平稳起步。根据河南省、南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邓州实际,2020年,健康邓州行动推进委员会成立,市长兼任主任,负责统筹推进健康邓州行动的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工作;明确邓州市落实健康中原行动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实施办法、考核方案、健康邓州行动推进委员会组成人员及主要职责等;成立健康邓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建立16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印发工作规则、制度文件,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形成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

  《健康邓州行动2020年实施方案》《健康邓州行动2021年实施方案》《健康邓州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明确了各部门、各专项行动小组年度重点任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围绕健康邓州行动主要目标任务,积极推进、重点突破,16个专项行动小组齐头并进、协调推进,真抓实干,有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原策略在邓州落地生根。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小组率先启动,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康科普专家巡讲库,筹办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开设《健康教育》专栏、专家讲座等,累计播放视频121条,电视台疫情防控节目播出90余期,印制各种宣传材料近145万份,为全市营造健康科普教育氛围,推动群众树立和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今年,邓州市根据《健康邓州行动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和监测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等文件,开展全市2020年度健康邓州行动监测评估工作等,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相关责任部门统筹协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监测评估和自评工作提供有效的基础数据和佐证材料,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也为健康邓州行动今后的政策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