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手指发麻警惕血糖过高
作者:  时间:2022-01-07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

  糖尿病发生的原因和患者体内血糖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倘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或许能控制病情,可若是没有重视起来,很可能发展到糖尿病那一步。当出现以下4种症状,要高度注意:

  手指发麻。如果身体血糖偏高,可能会抑制体内的血液循环,容易出现手指麻木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手指有刺痛感。如果在生活中出现手指经常发麻等不适感,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手背肿胀、发红。高血糖会使血液循环受到抑制,出现双手血流不畅,加之手部处于血液循环末端,且血糖偏高的人血液比较黏稠,会出现手背肿胀、发红的现象,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手上起疱疹。人体皮肤代谢废物的作用有限,如果体内血糖超标,过多葡萄糖试图通过皮肤表面排出,大量葡萄糖堆积在皮肤表面就会容易形成疱疹。同时,糖分过高还会导致手部皮肤干燥瘙痒。

  伤口愈合慢。血糖过高,血液流通速度较慢,当身体出现伤口时,血小板凝固得慢,伤口愈合就会变慢,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山西省中医院张丽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