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河南省爱卫会关于重新命名2021年度河南省卫生县城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1 来源: 字号:【

豫爱卫〔2022〕1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

根据《河南省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豫爱卫〔2014〕12号)规定,经开封市、安阳市、平顶山市、三门峡市、商丘市爱卫会推荐,省爱卫办组织专家于2021年4——12月,对2021年届满的省级卫生县城进行了资料审核、暗访检查和技术评估。

专家评审认为,2021年届满复审的省级卫生县城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通过党委、政府强力推动,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城乡居民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共同支持,补齐了县城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短板,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群众健康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基本达到《河南省卫生县城标准》有关要求。经研究,省爱卫会决定重新确认命名尉氏县、内黄县、叶县、渑池县、民权县、虞城县为“河南省卫生县城”。

各地可参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重新命名“河南省卫生县城”的卫生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希望被重新命名的“河南省卫生县城”珍惜荣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作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卫生创建工作成果,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年1月30日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