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河南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1 来源: 字号:【

豫爱卫〔2022〕3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豫政〔2021〕25号),依照《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评审与管理办法》(豫爱卫〔2019〕1号)等有关规定,根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对2021年新申报的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的评审意见,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全省新申报的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进行了集中抽查,提出综合评估意见,并按有关程序向社会进行了公示。经研究,省爱卫会同意命名登封市卢店镇等66个乡镇为“河南省健康乡镇”、中牟县万滩镇李显吾村等148个村庄为“河南省健康村庄”、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郑州市监察委员会等441个单位为“河南省健康单位”。

希望被命名的乡镇、村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乡镇、村庄和单位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环境设施投入,落实长效卫生健康管理机制,大力倡导并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社会卫生健康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为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各级爱卫会要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考核、复核关,不断提升我省健康细胞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建设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更加有效的社会动员方式,努力提高爱国卫生运动综合管理水平。

 

附件:1.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乡镇名单

2.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村庄名单

3.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单位名单

 

 

 

2022年1月30日


1.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乡镇名单.doc

2.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村庄名单.doc

3.2021年度河南省健康单位名单.doc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