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河南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21年度河南省卫生乡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9 来源: 字号:【

  豫爱卫〔2022〕2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爱卫会:

  根据《河南省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卫生乡镇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爱卫〔2016〕3号)要求,郑州市、兰考县等市、县爱卫会对照《河南省卫生乡镇标准》,分别对辖区内2021年申报创建和届满复审“河南省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评审和社会公示,并向省爱卫会推荐173个新申报和215个复审省级卫生乡镇,申请暂缓3个、撤销1个省级卫生乡镇。

  省爱卫办从省爱国卫生专家库中抽调相关专家组建6个专家组,对推荐乡镇按照30%的比例进行了现场抽查。全省共抽查105个乡镇,其中86个乡镇通过抽查,12个乡镇基本通过抽查, 6个乡镇未通过抽查(4个为新申报乡镇,2个为届满复审乡镇), 渑池县城关镇不符合创建申报条件(在县城建成区)。

  经综合资料评审并结合现场抽查结果,中牟县刘集镇等381个乡镇重视“河南省卫生乡镇”创建和巩固工作,持续加强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卫生健康意识,整体卫生水平基本达到《河南省卫生乡镇标准》要求。经研究,河南省爱卫会决定命名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街道等168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重新确认命名中牟县刘集镇等213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暂缓命名尉氏县张市镇,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许家沟乡,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鹿邑县玄武镇5个乡镇为“河南省卫生乡镇”,撤销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河南省卫生乡镇”称号(名单见附件)。

  各地可参照国家和省有关奖励激励机制,对命名和重新命名乡镇、卫生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希望被命名和重新命名的“河南省卫生乡镇”要珍惜荣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卫生创建工作作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倡导并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不断巩固卫生创建工作成果,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被暂缓命名和撤销命名的乡镇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照标准,查找不足,认真整改,争取早日创建成“河南省卫生乡镇”。

  2022年1月30日


附件-2021年省级卫生乡镇名单.xlsx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