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市金水区开展卫健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4-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金水辖区卫生健康行内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郑州市金水区卫健委组织各二级机构、委职能科室对全区各级各类托育机构、医疗机构、“三小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一、紧急部署,压实安全工作责任。4月18日深夜,金水区卫健委召开机关科级干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紧急会议,对开展行业内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全区成立17个检查组,对各托育机构、医疗机构、“三小场所”进行“七问七查”,即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齐全完好有效;装修材料和建筑材料是否符合规范;用火用电安全措施、内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公共区域外窗是否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金属护栏;机构人员是否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是否存在违规住宿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现场对责任单位下发整改指令书的方式,要求限期整改,并采取跟踪问效机制,确保把安全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

  截止目前,督导一级医疗机构16家,个体诊所、门诊部和公共场所35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7家、村所24家,托育机构58家。

  三、高频督导,提升各类安全能力。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区卫健委将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一是制定相应长效机制,在管理与服务、检查和指导、培训和宣传上做文章,着力提升行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树立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二是变被动管理为主动作为,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增强自查自纠能力,做到齐抓共管、防患未然;三是让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化在行业单位落地生根,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严格监管与优质服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