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南阳市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4-25  来源:  字号:【

  4月18日,南阳印发了《南阳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通报》,明确下一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点任务。

  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坚持把医共体建设作为保障群众健康需求的民生工程、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的改革工程。市委改革办以问题为导向,对在人财物统一管理不到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力、信息化建设推进迟缓的部分县市按重点改革事项“红青黑”管理制度予以发函督办;将医共体建设工作纳入“13710”工作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印发《南阳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通报》,再次强调工作要求。

  医共体内人财物统一管理,医保基金对医共体实行打包支付,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为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县、乡、村一体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医共体内部全面推行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信息等统一管理;要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建立健全“总额预算管理、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机制,医保资金要真正打包支付给各医共体;同时,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建立县域信息共享机制,所有县、乡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医共体内检查结果互认,医疗服务实行同质化管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