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给孩子驱虫切忌偷偷“加料”
作者:  时间:2022-05-12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

  6岁的轩轩近日突然出现了肛门出血、大便不畅等症状,这可吓坏了轩轩父母。到医院检查后却发现病因全出在父母身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秦伟接诊了轩轩,轩轩妈妈焦急地说:“孩子最近只是吃了打虫药,为啥肛门会出血?”

  秦伟经过详细的问诊后找出了病因所在,原来轩轩不只是吃了打虫药那么简单,父母发现打虫药吃完效果一般后,又自作主张“加料”,给孩子肛门里灌了一些双氧水,这是导致轩轩出现肛门出血、血便的直接原因。

  通过检查,秦伟在肛门镜里看到轩轩的直肠黏膜有充血糜烂。经过一周左右的对症治疗,轩轩康复出院。

  秦伟提醒,使用双氧水一定要小心。双氧水也叫过氧化氢,是一种强氧化剂,会对一些皮肤黏膜比较脆弱的部位造成损伤。如果家中有双氧水,应存放在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双氧水多用于对手术创面和伤口进行消毒和杀菌,千万不要在家里盲目使用。如果误用双氧水,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诊,切莫自行处理。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