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6家直属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作者:  时间:2022-06-01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6家直属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6月1日,按照河南省委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署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重组、更名的6家事业单位集中揭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集中揭牌的6家事业单位中,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更名为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更名为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更名为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医院),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更名为河南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新设立河南省医学交流和项目推进中心;整合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河南省卫生健康考试中心组建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中心。

  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省委面向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年11月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全面贯彻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此次6家直属事业单位集中揭牌表明省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如期完成了省委交给的改革阶段性任务。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说,新组建和更名的单位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躬身入局,更好发挥健康中原建设的生力军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单位改革和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正确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明确功能定位,按照专业性、技术性、研究性定位,强化公益属性,重塑职能体系,推进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服务提质,把转变和优化职责作为关键,整合提升内部业务,周密做好相关人员调配安置工作,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实现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要完善运行机制,推进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运行机制改革创新,理顺领导体制和组织结构,形成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事业单位现代治理机制;要增强服务效能,在优化职能中提升效能,更好地发挥专业机构、专业人才的作用,激发单位创新发展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新动能。

  阚全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忠于党的政治意识、忠于事业的大局意识、忠于岗位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遵守党规政纪,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协调性、整体性,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