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南阳加强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
作者:  时间:2022-06-13  来源:  字号:【

  “李苏路上有一处散落垃圾。”6月9日,南阳市爱国卫生工作义务监督员、退休教师胡玉琴途经李苏路时,发现有垃圾散落在地上,随即用手机拍下来,上传到该市数字城管快速处置微信群。仲景街道办事处随即组织整改,20分钟后,把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发布到微信群里。这是南阳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中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一个缩影。

  5月23日,南阳市爱卫办下发《关于聘任南阳市爱国卫生工作义务监督员的通知》,决定聘任127名同志为南阳市爱国卫生工作义务监督员,进一步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的主体作用,推进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并实践“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爱国卫生运动事业的健康发展。

  自去年以来,南阳市根据国家卫生城市管理要求,建立完善常态化管理组织体系、工作体系、监督体系,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义务监督员对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和指导,及时发现、制止和举报违反国家卫生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托12345市长热线和书记市长信箱,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反映的城市卫生管理问题,让广大市民关切问题有回音;建立市数字城管快速处置微信群,鼓励城市管理者和广大市民开展“环境卫生随手拍”,将照片和问题及时上传到微信群里,由各级管理部门主动认领或由数字城管中心进行交办,限期整改和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城市卫生管理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都是监督者、人人都是管理者”的良好氛围。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