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洛阳有了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6-29  来源:  字号:【

  6月25日,洛阳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这个全市中药专业学术组织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加强中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中医药强市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发挥积极作用。

  “守正创新,续写国医芳华!”洛阳市药学会理事长何广宏说。洛阳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青帝伏羲根据河图洛书演绎了阴阳八卦,并由此奠定了中医药文明的发展;商相伊尹论道治大国若烹小鲜,并以滋味说汤,开创了中药汤剂的先河;成书于东汉时期洛阳的《神农本草经》,名列中医药四大典籍之一;龙门药方洞的石刻,传递着千年医药文明的密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做出了重要贡献,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洛阳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正是新时代洛阳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真实写照。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也抵挡不住我们中药人这颗滚烫的心!”当选洛阳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洛阳市中医院院长王颖说,该专业委员会将重点做好“增进学术交流,打造科技创新的学术队伍”“了解群众需求,做健康科普的主力军”“搭建科研平台,塑造科技创新团队”“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4项工作,为洛阳市中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的专业委员会成立会上,从155名候选人当中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常委、副主委、主委等;与此同时,为了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强化中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洛阳市中医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也宣告成立,洛阳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如源当选该中心主任。

  洛阳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洛阳市中医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成立仪式结束后,学术讲座拉开帷幕。来自河南省中医院的汪坤博士、焦伟杰博士,来自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的主任药师张虹、何广宏,分别以《河南省中医医疗机构药事质控中心工作思路及方法》《中药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建设与临床药师培养》《如何做好药学科研工作》《河洛文明与中医药文化起源及发展》为题,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