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战胜风险挑战——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7-01  来源:  字号:【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战胜风险挑战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战胜风险挑战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6月30 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先进典型,学习先进楷模,引导和激励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健康中原建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主持会议,在郑委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宽广视野和方法论观察世界大势形成的深刻论断。应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要表现,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针对这些问题,阚全程和与会人员交流了体会。

  阚全程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谋划卫生健康工作,要紧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等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的建设融入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工作水平。既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创亮点、促提升,树标杆、带整体,推动全省公立医院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又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还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舆情监测、收集和分析研判制度,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力和凝聚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既要筑牢防控屏障,抓好常态化防控,又要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压实“四方责任”,完善舆情研判机制并强化大数据支撑等。持续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既要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又要加强基本公卫服务管理,完善重大疾病防控策略,并深化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确保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申报率100%,建设健康企业200家等。

  就扎扎实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阚全程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凡事讲政治,准确把握省委对疫情防控、医学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结合卫生健康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提升专业素养。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精研业务、苦练本领,努力做行家里手,真正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和事业发展的需要。要锤炼务实作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优化法治环境。积极推动地方立法,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做好“万人助万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全面深化改革发展,阚全程要求,要强基层、打基础。推动市级“四所医院”、县级“三所医院”达标建设全覆盖,做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要抓创新、建高地。以重新组建省医学科学院为契机,统筹全省医学领域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完整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要促健康、提素养,重传承、求突破。建好25个省级中医专科诊疗中心、30个省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成一批在全国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医重点专科诊疗中心并实施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药科室标准化建设。要全人群、优服务。依法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围绕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持续实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

  阚全程对及早着手防汛避险救灾、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信访稳定等亦做出明确要求。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时刻着手准备应对更为严峻的风险挑战,不断开创健康中原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与会人员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优秀选手展示,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6名选手作了精彩展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