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鹤壁市在全省率先推进托育机构登记备案“一件事一次办”
作者: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号:【

  托育机构登记备案因涉及的部门多、要求高、手续复杂,申请人往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办证时间长,效率低。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鹤壁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委编办、民政、市场监管、住建、政府服务、教育、消防等部门制定了《鹤壁市托育机构登记备案“一件事”实施意见》,规范我市托育机构的登记备案流程,简化材料,实行“一件事一次办”。

  托育机构是指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的机构,主要为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等服务,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托育机构登记备案“一件事”,是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有效落实。

  办理托育机构的登记备案,各方面都有较严格的条件,例如对场地的要求,对保育人员的人数要求,相关人员是否具有照护经验或专业背景等,我们将这些认证服务放在了备案前,卫健部门提前介入,为申办者做好前期咨询服务工作,住建、市场监管等涉及审批的部门联合服务,一方面避免了申请人由于选址不合理等原因造成的投资浪费,另一方面也为申请人进行统一的规划和流程梳理,加速各方面准备的时间。实行托育机构登记备案“一件事”,“一窗受理、分类办理、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手续简便、时间缩短,必将全面提升申办机构的获得感、满意度,促进鹤壁托育事业的顺利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