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大力推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7-12  来源:  字号:【

  6月15日,在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及计生协工作视频会上,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代表南阳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委三级调研员李明林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南阳市坚持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完善监管,大力推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托育机构619家,通过国家备案的机构共193家,在全省排名第一,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托育服务稳步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导,南阳市将托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印发《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部门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工作会商、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加强考核评估,促进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纳入对县级目标绩效考核内容。

  二是培育多元主体,扩大服务供给。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支持多种托育模式发展;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发挥规划引导作用,构建社区托育服务网络。

  三是完善服务监管,规范托育机构发展。加强托育服务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推进登记和备案工作协同落实;完善托育服务综合监管体系,督促托育机构规范发展;开展示范创建促进服务提升,构建以创建促提升的良好工作局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