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漯河市卫健委 漯河市计生协举办2022年度“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漯河站”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13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河南省卫健委、省计生协《关于开展“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30日上午,漯河市卫健委、计生协、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河南省“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漯河站”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发展科、计生协机关干部,各县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分管领导、股长;计生协分管领导、秘书长;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儿童保健群体科科长;县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及相关托育机构负责人。

  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计生协分管领导王新慧致辞,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安琦解读了《2022年度“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漯河站”工作推进台账》,并邀请育儿家(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进行现场培训。王新慧在致辞中指出,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民生目标之一,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解决好“幼有所育”问题,有利于婴幼儿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谐幸福;有利于建立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实施好现行生育政策;有利于补齐服务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新慧要求,要坚持“家庭发展、托育补充、政策引导、普惠有限、安全健康、科学规范、属地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任务落实。要建立支持体系,通过优孕、优生、优育、优教,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要落实活动推进台账,迅速掀起托育服务活动高潮。

  育儿家(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莹做了《建立与政府的联动机制,创新漯河婴幼儿照护服务新模式》的授课,详细讲解了托育服务发展过程中模式和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育儿家公司可供借鉴的做法。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北京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瀚磊讲解了《为0—3岁托育服务行业发展赋能的底层逻辑》,解读了国家有关托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破解托育“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的办法。哥伦比亚大学早期儿童教育硕士、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讲师程维祎与大家分享了《欧美国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与国内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推进漯河市托育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科学、规范的照护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