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礼宾礼仪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8-16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礼宾礼仪知识培训

  “正式公务场合礼宾礼仪素养是干部职工政治素养的真实写照。”7月6日下午,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文明礼仪系列辅导讲座上,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礼宾处处长张仲勋围绕礼宾礼仪知识简介(涉外篇)主题,向委机关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论述了礼宾礼仪工作的重要性。

  张仲勋说,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外交礼宾礼仪工作,因为外交礼宾是一项重要的外交职能,是外交活动最直接和最显著的表现,在外交礼宾礼仪的背后直接所折射出的是国家的内政、外交、国际化进程以及与世界的关系。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礼宾在国际化的基础上呈现出大国风格与大国气象。讲座中,张仲勋重点介绍了礼宾礼仪工作在外事工作中的重要性,礼宾的内容、特点及原则,礼仪的含义、原则,国际交际礼仪,工作场合礼仪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外交礼宾礼仪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与系统上下内外相关单位公务接待有相通相融之处,委机关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要举一反三,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巩固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认真自觉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促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大家自觉遵守文明礼仪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所学到的礼宾礼仪知识正确运用到公务接待中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展现出卫生健康系统勇于担当、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形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