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省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  时间:2022-08-16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7月25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省医学交流和项目推进中心承办的专题讲座上,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我省首席科普专家梁红军以《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从逻辑起点、核心要义和从我做起三大方面,对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辅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梁红军看来,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关键之处在于要明晰这一重要思想的逻辑起点是人与自然的关系,核心要义是“八个坚持”,最终目标是通过从我做起构建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中华文明历来强调天人合一、尊重自然,如“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哲理思想,“劝君莫打三春鸟,儿在巢中望母归”等经典诗句等,都是中华民族对尊重自然的生动体现。这也与倡导“人在改造和利用自然的过程中,必须遵守客观规律顺应自然”等观点的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不谋而合。讲座中,梁红军还介绍了当前自然环境日益严峻的现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过程和核心要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观、自然观、系统观、发展观、民生观、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共赢全球观的内容;以及以观念转变为先导,绿色发展为重心,制度化建设为重点,市场化推进为方向,干部差异化考核为牵引,科技创新为引领从我做起,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

  培训结束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论述精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和忠诚守护者,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