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我们的节日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我们的节日”--“庆八一 话初心 担使命”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8-16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我们的节日”--“庆八一 话初心 担使命”座谈会

  8月1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庆八一 话初心 担使命”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感悟军人风采,赓续红色基因。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军转干部代表、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苏丹维和任务、重大军事演习等军事行动的退役军人代表,围绕“话初心 担使命”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他们忠诚向党、军魂永铸的政治品格和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的风采风貌。

  委信访办主任熊文兴回忆了自己的飞行员生涯。在空军某部队任职时,他累计飞行4500多小时,曾经荣获过空军最高奖励,上前线轮转时碰到危险从不和家人诉说;委宣传处处长赵圣先介绍了激荡人心的出国维和经历,在南苏丹维和期间,他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骄傲和自豪;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李新清分享了从军回家休假期间,碰到大火,在村里勇救一对夫妻的故事;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郭云飞讲述了在西昌航天发射基地的军旅感悟······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切身的感受,桩桩件件,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人民军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和传统。

  据统计,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拥有60余名军转干部,是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转业回到地方,军转干部纷纷表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对军转干部充分信任、关心和爱护,以这种特殊形式庆祝军人共同的节日,备感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军人的优良作风融入生活中,退役不褪色,忠诚依旧、续写担当。

  聆听完军转干部代表们的分享,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我会用老兵精神不断提醒和激励自己,要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永远向最可爱的人学习。”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医药卫生报社办公室副主任胡阳阳说。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使命。在新时期健康中原建设中敢于担当尽责,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