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清风卫计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16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8月1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河南省医学情报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共赴黄河博物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共同领略黄河文化、了解中原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活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深刻感悟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传承黄河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走进黄河博物馆,六大展区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献,一个个雕塑、碑刻,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面对万难、不屈不挠地拼搏时代。在历史上,黄河中下游“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给两岸百姓带来了无尽的灾难。新中国成立后,“黄河宁,天下平”的千年梦想变成现实。陈列突出展示了1946年以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大规模建设,黄河下游不仅告别了三年两决口的悲惨历史,也利用黄河水灌溉起万顷良田,扛稳了粮食生产安全的重任。

  前来参观的一位青年党员说:“黄河博物馆所展现出的艰苦奋斗、团结治河、无私奉献、求实开拓的黄河精神值得我们深思。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将革命前辈们的坚韧和智慧传承下去。”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团队来到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在总书记驻足的地方,远眺滔滔河水奔腾东去,深刻体会“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责任使命。在炎黄广场上,矗立着恢弘大气的炎黄二帝塑像。炎帝解决了人们的生存问题,黄帝四方征战,统一了华夏。在炎黄二帝像前,大家伫立了许久,身为炎黄子孙,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我们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立足于本职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中大家争先表达了这一观点。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