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发布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意见
作者:  时间:2022-08-20  来源:  字号:【

  8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巡视组副组长丁昌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光明作了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光明同志指出,省委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明确整改责任,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张光明同志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对中央和省委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抓到底。要坚持分类整改,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症结找准,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改变方式方法,真改实改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阚全程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准确到位,既查出了“病灶”,又开出了“良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将以坚定的决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努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委党组将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抓好分管领域整改,指导好基层整改。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时限、保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三是用好整改成果,推动事业发展。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有关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