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标语、 宣传海报、微视频作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信息来源: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河南省中医药条例》,全面提升《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重视、热爱、发展中医药的社会氛围,经研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决定委托医药卫生报社面向社会开展《河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河南省中医药条例》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微视频作品。

二、作品要求

(一)宣传标语要求紧扣主题、响亮有力、朗朗上口、感召力强,语言明快、生动活泼、富有创意、易于传播,每条宣传标语不超过20个字。宣传标语表现形式为普通话和规范汉字,请提交word/txt格式,每人投稿数量限定在3条之内。

(二)宣传海报要求美观时尚、形象鲜明、构思精巧、寓意深刻,结合中医药法治精神、中医药哲学思想、文化元素等,较好地展现河南中医药特色,体现条例施行的特殊纪念意义。宣传海报表现形式为图片,允许电脑软件绘制和手绘两种方式,电脑绘制海报设计尺寸为60*90cm,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作品保存为JPG或PNG格式效果图,附上PSD或AI格式矢量图。手绘海报尺寸为二开画板大小,扫描文件不低于5M。

(三)微视频作品时长在30秒至5分钟之间。画面比例16:9,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竖屏或者横屏),输出格式为Mp4。作品拍摄设备不限,可用手机、相机,要求画面清晰连贯,色彩自然,声音平稳。可选择配背景音乐和解说。视频中的文字应该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三、征集对象

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管理机构、学(协)会、医药企业、新闻出版传媒机构等的中医药从业者和中医爱好者。
      四、征集遴选进度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822912
      2.获奖公布时间2022年9

3.展示阶段:2022年10 

五、活动参与方式

    (一)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单位、机构和个人均可积极参与。

  (二)登录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网站下载附件材料并填写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

  (三)将报送电子版材料(内含作品文件、作品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的盖章或个人签字扫描版)制成一个压缩包,于2022年9月12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邮件主题为“征集活动+作品名+作者名”。

     六、作品报送须知

(一)投稿者必须是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作品内容不得侵犯各国文化、民族、宗教或道德,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创作权益,知识产权纠纷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人承担,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无关。

  (二)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省卫生健康委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省卫生健康委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省卫生健康委宣传相关的用途,不再支付费用。

  (三)作品中一律不得标注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不得夹杂药品、平台或其他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四)作品评选结束后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医药卫生报公布作品获奖情况。

  (五)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省卫生健康委所有。

七、奖项设置
    优秀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微视频作品获奖作者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医药卫生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刊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驰  张艺腾  吴鹭青

邮  箱:1979983668@qq.com

电  话:15136268496  0371-85961312  

     

附件:1.报名表.doc

                         2.诚信承诺书.doc



                                                                                                                   2022年8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