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意见征求
《河南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征求意见汇总)》
作者:  时间:2021-12-06  来源:  字号:【

征求意见统计表

部门

意见与建议

采纳

情况

省发改委

一、建议将第二章第三节中“健康中原战略任务持续加快推进”修改为“健康中原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

二、建议将专栏6“中医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一段中“推动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修改为“完成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建设

理由: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有,专项规划需要落实,所以建议增加上。

三、建议将第四章第一节中“把‘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修改为“把老龄健康事业发展相关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已采纳

 

省教育厅

无意见


省科技厅

无意见


省工信厅

无意见


省民政厅

一、第3页第一段,建议将“8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开展医疗服务”修改为“8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理由:根据《河南省关于深化医养结合促进健康养老发展的意见》和工作实际,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方式包括举办医疗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等多种方式,修改后表述更贴切。

二、第15页最后一段第4行,建议将“具备提供长期照护服务能力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修改为“具备提供长期照护服务能力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议将“鼓励支持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修改为“鼓励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理由:规范表述,根据《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机构概念不同。

已采纳

省财政厅

建议将第24页第1行中“明确中央和地方财政支出责任”修改为“明确省与市县财政支出责任”。理由:省级层面应研究明确省与市县财政支出责任。

已采纳

省人社厅

“(七)加强老年健康队伍建设—22.加大老年健康照护人才培养”中,“健全老年健康相关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建议修改为“健全老年健康照护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

理由:依据国家职业资格改革和“放管服”精神,相关提法有变化,不再采用“职业资格认证”,已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已采纳

省自然资源厅

无意见


省住建厅

无意见


省体育局

无意见


省医保局

一、建议将1615条中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并及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修改为“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理由:照《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2号)规定,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中医诊所备案证的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可按规定申请医保定点。

二、建议将第24页中“适度扩大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等基本医疗保险医保支付范围的康复、护理等服务项目项目。”修改为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理由: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评审确定。

已采纳

省残联

无意见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