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意见征求
河南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4-29  来源:  字号:【


部门

所提意见

签字人

签字时间

协商处

理结果

省发展改革委

无意见

 

2022年4月8日


省教育厅

无意见

宋争辉

2022年4月1日


省科技厅

无意见

刘保民

2022年4月6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无意见

 

2022年4月13日


省民政厅

1、主要任务“13.推动医养机构融合发展”中,建议将“推动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与合作医疗机构普遍开通双向转介“绿色通道”。”修改为“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与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村卫生室与农村幸福院毗邻建设,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服务衔接。”

理由:根据《“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六、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十五)“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增加医养结合服务供给”相关表述,此表述较为准确、合理。

2、主要任务“18.加快培养老年医疗健康服务专业人才”中,建议将“将老年医学、康复、老年保健与管理、健康管理、医养照护与管理等专业人才纳入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紧缺人才培养计划”修改为“将老年医学、康复、老年保健与管理、健康管理、医养照护与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社会工作等专业人才纳入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紧缺人才培养计划。

理由:根据《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正在会签,拟出台),增加相关专业。

朱良才

2022年4月8日

采纳

省财政厅

无意见

张中亮

2022年4月14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建议将主要任务18.加快培养老年医疗健康服务专业人才”中“开展学历教育”修改为“开展教育培训

理由:技工院校属于职业院校但不开展学历教育,若使用“开展学历教育”的表述,会将技工院校排除在外。

张国伟

2022年4月6日

采纳

省自然资源厅

无意见

陈治胜

2022年4月7日


住房城乡建设

无意见

巩魁生

2022年4月13日


省文化旅游厅

无意见

朱建伟

2022年4月8日


省退役军人厅

无意见

常世彦

2022年4月14日


省市场监

无意见

宋殿宇

2022年3月31日


省广电局

无意见

 

2022年3月31日


省体育局

无意见

王炳奇

2022年4月1日


省医保局

1、建议第四部分“(三)完善保障体系”一段中将“厘清医疗卫生服务和养老服务的费用支付边界, 将符合医疗保障范围的疾病诊治、医疗护理、医疗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费用,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逐步增加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康复项目。”修改为“厘清医疗卫生服务和养老服务的费用支付边界, 逐步将符合医疗保障范围的疾病诊治、医疗护理、医疗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费用,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理由: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评审确定。前后两句含义重复。

2、建议删除主要任务10.发展安宁疗护服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

理由:安宁疗护相关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按我省现行相关价格标准执行即可,没必要单独明确。

郑子健

2022年4月6日

采纳

河南银保监局

无意见

秦汉锋

2022年4月15日


省残联

无意见

 

2022年4月6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