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鹤壁市开展2022年健康科普技能暨健康促进13621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8-29  来源:  字号:【

为更好开展鹤壁市市“健康促进13621”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健康巡讲专家的专业水平。8月26日上午由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鹤壁市2022年健康科普技能暨健康促进13621工作培训会”在委6楼会议室举办。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谭北平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委直单位分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参加会议。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骨干及村医参加线下会议。

本次培训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特别邀请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何景阳、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强、濮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张社芹,分别就村医健康科普技能提升、医务人员如何讲好科普,老年人群健康素养示范巡讲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精品课程讲解。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科负责人王雁对我市2022年健康促进13621及345工作要求进行具体指导。

谭北平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队伍,强化标准、规范程序,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作用,加强健康科普力度,深入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健康科普专家要结合群众需求、结合业务专长开展健康科普活动;三是注重科普权威性,创新宣传形式,不断研发新的科普作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推进健康科普更接地气、更有成效,为健康鹤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于健康科普有了新的认识,健康科普业务能力和授课技巧得到了明显提升,为更好地为群众开展健康科普,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