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高标准推进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9-08  来源:  字号:【

  9月5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在郑州瑞阳老年病医院(瑞阳养老宝莱之家)召开2021年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现场会,以实地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高标准推进全市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建设。

  与会的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实地参观了医养结合示范项目郑州瑞阳老年病医院,学习了该院在示范创建、适老化改造、服务能力提升等领域的具体做法;了解了该院“医养护一体化综合管理”等新型医养结合服务理念。

  针对2021年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中的服务效果、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工作计划制定等具体问题,所有项目建设机构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郑州市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明确河南省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项目评估验收工作流程及有关事项;通过参观学习成功创建单位,对标各自工作实际补齐短板;按照可核查任务清单,区分医疗、养老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依照财务要求实行“专账管理”,完善各种手续、单据、发票等佐证材料,确保证据详实、有据可查;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充分挖掘项目的特色和亮点、宣传亮点、做实亮点,形成郑州医养结合优势品牌。

  目前,郑州市正通过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覆盖全市的15分钟健康养老服务圈,力争实现老年人在社区内的医养结合机构有病住院、无病疗养等建设目标。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