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索 引 号 10250-01-2022-0003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标  题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教学成果和优质课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卫科教函〔2022〕34号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教学成果和优质课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省直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各医药卫生学校(院):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豫卫科教函〔2022〕8号),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一、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共申报788项,经审核,决定对311项医学教育研究项目予以立项。

  各项目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研究项目。一是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坚持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理,按照文件要求和合作协议的约定,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指导以及政策和经费支持,在教育实践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二是加快项目研究进度。强化目标意识,按照立项申请书中所确定的研究内容加快开展研究,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提高项目研究水平和效益。三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应在两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批准立项之日算起。课题结项应提交规范的研究报告和相关成果的附件。项目成果以研究论文为主,论文应与立项内容密切相关,以项目主持人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需发表在相关专业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并标注有“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项目申请人应在预定时间按时结项,逾期没有结项的项目不再受理,且主持人不得再申报新的项目。

  二、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申报281项,经审核,对251项予以结项,评出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115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67项;优质课申报468项,经审核,评出优质课98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55项。

      各单位要大力鼓励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一是加大教育研究政策支持。营造有利于教学研究的教学环境,对教研教改工作提供政策帮助,加大经费投入。二是建立教学研究激励机制。将医学教育研究工作纳入教育人员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对获奖的教师要在职称晋升、岗位聘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调动广大医学教育及临床医务工作者从事医学教育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研究的积极性。三是探索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在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教学成果和优质课评选的基础上,交流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各阶段人才培养经验,推广医学教育研究成果,不断提高医学院校和临床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素质和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1.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名单

  3.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

  4.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获奖名单

   2022年9月30日

附件1 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名单.xlsx

附件2 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名单.xlsx

附件3 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xlsx

附件4 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获奖名单.xlsx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