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7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其他在郑委领导,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同楼办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其他直属单位也分别以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等形式组织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10时整,大会正式开始。大家专心致志收看大会实况,共同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开幕会结束后,阚全程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和自豪。过去十年,河南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中原建设为抓手,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河南主要健康指标连续多年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战略目标,结合河南实际,紧紧抓住健康中原建设的关键时期,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全省人民的健康素养,提高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及基层服务能力,推动河南从卫生健康大省向卫生健康强省迈进,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打牢健康根基。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凝聚合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90后公务员,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工作人员董灏彬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落实好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河南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等委直属单位也纷纷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将在把握精神、深学笃用、提升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