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河南省计划生育 家庭扶助保障系统试点工作培训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8-31  来源:  字号:【

  8月23日,河南省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系统新乡试点暨全市人口监测奖励扶助工作培训会议在新乡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工程师郭娟、李东栋赴新开展试点培训工作。为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精简办事程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信息中心研发了“河南省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系统”,确定在洛阳市、新乡市、信阳市开展试点试用工作,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

  新乡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科科长、奖扶工作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办)工作人员共75人参加试点培训会议。培训会上,郭娟就河南省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保障系统建设背景、功能介绍、公众号受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和操作演示。

  与会人员现场重点对城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系统的业务受理、审核公示、年审管理、档案管理、迁入迁出管理等全流程业务处理功能进行了实操,并根据基层工作实际,对资料上传、审核公示、资金发放、档案下载等环节提出了改进性的意见和建议。新乡市试点工作将收集基层人员在试用系统过程中的工作建议,为河南省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保障系统正式上线提供业务保障。

  新乡市卫健委在会上对全市奖励扶助、人口监测、托育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工作通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基层工作人员会后表示,河南省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保障系统能够实现农村奖扶、城镇奖扶和特别扶助“三项制度”业务的网上申报和受理,将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便民水平,减轻群众和工作人员负担。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