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睢县卫健委: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作者:  时间:2023-01-06  来源:  字号:【

  近年来,睢县卫健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个文明同步推进的原则,高标准塑造文明形象,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延伸创建触角,打造了具有卫健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品牌。

  抓组织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委机关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组。坚持在每年年初与35个股室负责人签订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目标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并坚持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每年年初,认真谋划好精神文明工作,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长期有规划,近期有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有关的各项活动,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干群积极响应,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建精神文明单位的良好局面。

  抓队伍建设,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重大事情集体研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层层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每逢元旦、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提前开展警示教育,有效防止了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同时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并集中学习反腐倡廉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等。

  抓载体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文明职工”“文明科室”“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以及“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集中活动,促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活动,投入50余万元,帮助白庙乡土楼村、尤吉屯乡周楼村、胡堂乡李窑村改造村卫生室,修建文化广场,购置路灯、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每逢三八妇女节、五一等节日期间,开展拔河、篮球比赛、跳绳、踢毽子等文体活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