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正阳县卫健体委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1-12  来源:  字号:【

  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二十条”和“新十条”后,正阳县卫健体委全力以赴将“保健康、防重症”作为当前重心工作。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有效遏制非法行医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近日,在正阳县卫健体委的部署下,正阳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彭桥乡卫生院、彭桥乡派出所在彭桥乡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对彭桥乡涉嫌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资质、医务人员资质及消毒隔离措施等内容。检查中对发现的无证行医场所,现场进行了依法查处取缔,责令立即停止非法诊疗活动。

  据悉,正阳县卫健体委一直将打击非法行医作为卫生监督工作重中之重,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的转变,群众就医问题突出,一些不具备行医资格的所谓“黑诊所”受利益驱使,不顾疫情传播风险和人民健康安全,借机开展非法诊疗活动。正阳县卫健体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排查力度,加大惩治力度,对非法行医行为,闻风就查,露头就打。正阳县卫健体委还将与公、检、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建立无证行医黑名单库,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正阳县卫健体委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大力解决了医疗服务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群众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