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3-14信息来源:

                                                                通告〔2023〕3 号


根据《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现将参加2022年度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医师资格考核工作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核对象

符合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条件,省级审核通过已经完成考试缴费的人员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考核时间:2023329日至4月4(考生参加考核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核地点:考场设置在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郑州)。

具体地址: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郑州市中原区桐柏南路8号) (公交乘车路线:9路/66路/201路/203路/210路/B102路/S115路在桐柏路陇海路站下车;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B口出站向南300米路西)

三、考核方式及时长

(一)考核方式:考核分为内服方药类、外治技术类考核,内服方药类兼有外治技术的或外治技术类兼有内服方药的,以一种类别为主,同时结合另一种类别的考核方法进行考核。考核程序分为中药基础知识或者穴位经络辨识考核,中医专长临证考核(含相关中医基础理论知识)两个考站。

(二)考核时长:内服方药类、外治技术类考核总时间为40分钟,内服方药类兼有外治技术的或外治技术类兼有内服方药的考核总时间为50分钟。第一站内服方药类的考生中药基础知识考核10分钟,外治技术类考生穴位经络辨识考核10分钟,内服方药类兼有外治技术的或外治技术类兼有内服方药的考生中药基础知识考核和穴位经络辨识考核20分钟。第二站中医临证考核时间为30分钟。

四、其他要求

(一)考生要仔细阅读《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生告知书》,遵守考试各项要求。

(二)考生必须按照《准考证》要求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逾期视为放弃考核资格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系统中打印)具体时间要求详见准考证。

(三)考生需自备白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帽子、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考核过程考生需全程穿白服,佩戴口罩、帽子、检查手套,并进行手消毒。禁止携带手机、书籍、笔记等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可自行携带个人专长的特殊医用物品进入考场参加考核。 

)对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的考生,将上报有关部门追究责任。

)凡在涉及传统医学师承、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培训机构等任教的,或与考核者有亲属关系、师承关系等的考核专家,以及存在其他影响考核公正的利害关系,应主动回避。

 

 

 

                                                 2023年3月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