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河南省红十字会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
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决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4  来源:医政医管  字号:【

  豫卫医〔2023〕15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2020—2021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省阿振淮等3218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艾义成等12196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艾东海等18630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阿志恒等45874名同志授予被“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5个单位、戴江琴等7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陈惠芬等707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曹金中等282名同志被授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18个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均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市”。我省第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获奖名单见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s://wsjkw.henan.gov.cn/)“业务动态”栏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省无偿献血人次已连续23年增长,2021年全省无偿献血已达132万余人次,献血量突破5亿毫升大关,千人口献血比例达到13.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5‰),有力保障了全省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2022年,面对新冠感染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严峻形势,全省血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全省一盘棋,启动血液应急联动保障机制,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凝聚一切力量,想方设法保证血液安全供应,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请各地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及时组织表彰奖励活动,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加快推进血站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采供血服务能力和血站高质量发展,着力把全省血站打造成具有时代特征、专业特点、河南特色的现代化行业标杆。继续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1.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名单(河南)

  2.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名单(河南)

  3.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奖名单(河南)

  4.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奖名单(河南)

  5.无偿献血先进市获奖名单(河南)

  2023年3月9日

1_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名单(河南).xlsx

2_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名单(河南).docx

3_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奖名单(河南).xlsx

4_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奖名单(河南).xlsx

5_无偿献血先进市获奖名单(河南).docx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