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全省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3-04-04 来源: 字号:【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全民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度融入群众生活,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健康家园,值此第35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省人民行动起来,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推动健康河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争做宜居健康家园的建设者

  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主动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环境,特别是要做好村庄周边环境、农贸市场、商超、学校、老旧小区、城中村、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二、争做新时代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科学佩戴口罩,注重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不吸烟。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有病及时就医,看病网上预约,定期参加健康体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三、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坚持低碳出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保护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共同参与母亲河守护行动。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肩,立即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时代新风,共建宜居靓家园,共享健康新生活,共筑美丽健康河南。

  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1日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