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三批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4信息来源: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促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中医药文化建设要求,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验收工作的通知》及工作安排,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验收,决定命名郑东东济堂中医馆等(见附件)为第批“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希望各宣传教育基地按照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整理中医药文化内涵,壮大科普宣传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基地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方面应有的作用,每年上报年度工作报告。省卫生健康委将对各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不定期评估,对未按要求完成宣教任务或连续两年未提交年度工作报告的单位,将给予限期整改取消命名等处理。

各地卫生健康(中医药)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把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纳入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管,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教育品牌,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更好地为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附件:第三批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名单.doc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