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中原行动 > 工作动态
健康河南行动宣传亮相地铁车厢
“健康河南行动”喊您来打卡
作者:  时间:2023-05-05  来源:医药卫生报  字号:【

  “本来坐地铁挺无聊的,自打1号线开通“健康河南号”,不仅能学习健康知识,还能了解政府倡导的健康河南行动。你看还有这么多的社会名人也来参与,告诉我们现在政府、社会、个人都在努力,都负起自己的健康责任,感觉今后对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更加有信心啦!健康河南行动,我们老百姓衷心拥护,我一定多学习健康知识,维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五一假日期间,正在乘坐地铁1号线健康河南号的郑州市民张女士,高兴的告诉记者,并发表了她的健康宣言。

健康河南行动宣传亮相地铁车厢<br>“健康河南行动”喊您来打卡

  跟随张女士的步伐,记者发现,列车车厢内满是温馨养眼的绿色画面,首届健康河南行动形象大使孙甜甜、高传玉、吴震宇、张锐的海报吸睛十足,每个人还有不同的行动口号,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认真阅读。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及吸烟危害健康,戒烟越早越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爱护环境,科学就医,早诊早治……各种健康提示鳞次栉比,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技能,建设无烟环境,干部、医生、教师做好表率……,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实施控烟行动,政府、社会承诺掷地有声。

  “快来,快来,在‘健康河南 我行动’这打个卡”,一群青春靓丽的男女大学生齐刷刷的或蹲或站,摆出各种造型,在打卡点来了张大合影。

健康河南行动宣传亮相地铁车厢<br>“健康河南行动”喊您来打卡

  据了解,我省自2019年开展健康河南行动以来,省级推委会一直在不遗余力地采用各种形式宣传健康河南行动,提升人们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去年年底,为发挥社会名人的示范带动效应,省推委会聘任河南籍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吴震宇、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洛阳理工大学校长张锐等4位同志担任健康河南行动首届形象大使。他们将在三年任期中,积极参加各种宣传倡导活动,向社会宣传健康河南行动的政策措施和健康知识。同时,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河南还评选出了15名来自群众身边的“健康达人”,分别包括健身达人、健康老人、企业员工、中小学教师、医生、疾控专家、消防官兵等社会各方面的代表,发挥他们健康带头人作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带领周边人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家一起崇尚健康、热爱健康、追求健康。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地铁上宣传健康河南行动政策和知识,希望借助地铁客流量大的影响力,将‘健康河南行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这次我们首批推出健康知识普及和控烟行动宣传,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推出系列宣传内容,将健康河南行动16个专项行动,涵盖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心理健康、环境健康,以及妇幼、中小学生、老年、职业等重点人群,心脑血管、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传染病等重大疾病的系列宣传,通过这个窗口不断推出,帮助社会和公众了解更多的防治政策和预防知识,争取让更多人参与健康河南行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拥有健康,拥有幸福生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起强有力的健康力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勇说。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