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部署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5-08  来源:  字号:【

  5月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机关带行业,以党风带行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健康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河南部署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

  会议进行了以案示警教育,通报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8起典型案件,并对全省“群众满意医院”“医德医风标兵、模范、先进个人”和“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就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前,委直属单位党组织、机关党支部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去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有力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群众就医体验持续改善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进展良好。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卫生健康系统戮力奋发之年,抓好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的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对于高质量推进健康河南建设具有决定性作用。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要抓好4项建设和4个专项行动: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建设,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厚植廉洁文化;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全过程管理质效。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继续深化“十大行动”、选树一批示范单位、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抓好示范引领,推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走深走实;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体提升行业形象,要按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和《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九项倡议》要求,引导医务人员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行医、规范执业;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巩固扩大预约服务精准化、支付方式多样化等“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成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同时,全系统要扛牢责任,带好队伍,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质效。要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真正“惩”出威慑力、“治”出约束力、“防”出免疫力。特别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效率观念,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纪问责,紧盯项目审批、规划制定、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密集、事权职权集中的重点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狠抓一批典型事、典型案、典型人,以案说法、以事明理、以人为戒,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委党组将自觉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依纪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查办案件。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与坚定,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要筑牢政治忠诚、必须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必须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要强化正风肃纪、必须压紧压实行业治理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