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安阳加强丙肝医防一体化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5  来源:  字号:【

  近日,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丙肝医防一体化管理工作。

  丙肝医防一体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医疗机构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宣传丙肝防治知识、国家医保政策等内容,提高群众主动检测和规范治疗意识,开展重点人群筛查,提高疫情报告质量,及时进行信息沟通,指导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填报丙肝患者诊疗和随访相关信息。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专业治疗机构,对新报告和既往报告的丙肝患者实施个案随访服务管理模式,及时开展丙肝核酸检测、规范抗病毒治疗、医学随访管理等,实现病例报告和疾病转归信息的闭环管理。

  一体化管理模式的实施强化了医防融合、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为推进全市落实2030年消除丙肝危害行动计划,实现“丙肝抗体阳性核酸检测率达90%、抗病毒治疗率达80%”的目标做出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