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中央电视台》我省多措并举推进“一老一小”民生保障
作者:  时间:2023-05-29  来源:  字号:【

  5月26日,央视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播出《多措并举 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报道,这几年,随着河南不断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郑州市丰庆路街道社区里建起了养老服务中心。这些养老服务中心不管规模大小,设施和服务都很齐全,可以满足老人就餐、康复疗养、健康监测等基本的日常需求。这些养老服务中心由政府补贴,集中养老的老人根据身体状况每月收取两到四千的费用,居家养老的老人则按照养老中心提供的服务内容付费。

  在“一老一小”问题中,“一小”同样不容忽视。在郑州,越来越多的社区在提供养老服务的同时,也建起了托育中心。从2022年起,照顾0到3岁幼儿的“托育中心”在各个社区开始推广普及,“一小”问题逐渐有了着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