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5-29  来源:  字号:【

  5月2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邀请人工智能(AI)专家作问学前沿专题报告。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的全体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同楼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医疗总裁陶晓东以《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典型应用》为题,提出要构建“医生+AI”的人机协同的医疗服务新模式,用AI帮助医生提高诊疗能力和效率,辅助促进基层同质化诊疗、提升诊疗过程规范性,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智慧医院整体应用体系建设以及智能导医导诊的推广等理念。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张若石在报告会上说,此次专题讲座不仅回顾了AI的发展历程及技术进展,还特别介绍了AI在医疗应用场景下的落地实践,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了解掌握了AI前沿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守正创新,结合讲座内容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