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提升
作者:  时间:2023-05-29  来源:  字号:【

  5月28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以开展政策标准规范宣讲促进活动、开展托育服务职业技能练兵竞赛活动活动为主题,开展睢阳区示范性托育机构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能够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星系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目及婴幼儿照护有限公司服务、瑞德托育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君迪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优贝姆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服务5家睢阳区示范性托育机构进行授牌举行仪式,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托育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提升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提升

  大力开展托育服务职业技能练兵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从业人员技能及保健人员业务水平,保障托育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区卫健委5月25日-28日分批举办了全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及卫生保健人员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包括托育机构管理、照护服务能力两个方面,主要包括:托育机构卫生评价、卫生保健管理、托班日常生活安全照护、婴幼儿生理发育、安全防护、一日生活照料标准流程,并进行了全脑课程赋予宝宝神奇大脑等特色课展示。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对实际操作内容采取现场演示与模拟操作相结合,同时进行了现场教学互动交流,解答了工作中常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并进行了理论考试。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提升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托育机构及从业人员对婴幼儿托育服务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